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媒:朝鮮半島以外美軍費用 美要求南韓分擔

圖片來源:pixabay

韓媒報導,進行中的第 11 次「防衛費分擔金特別協定」(SMA)談判中,美國要求南韓支付 47 億美元,其中除駐韓美軍駐紮費用外,還包括美國在海外部署的資產維護費用等。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報導,美方先是給出一個天文數字,說這是美國在朝鮮半島防衛上花費的總額,然後從各項目中抽取一定比例給出一個金額,並且說:「只收取其中的一部分。」

防衛費談判的美國首席代表、國務院負責安全與談判事務的首席助理德哈特(James DeHart) 5 日突然訪韓,會見南韓政界和經濟界人士。德哈特說:「川普總統表示,對於美國為履行對韓防衛公約而付出的努力,韓國應該做出更大的貢獻。」

據報導,美國明年起將依次進行與日本、德國、北約等國談判,考慮到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將成為談判的「標準」,美國提出增加總額、縮短協定有效期限、提高上漲率等要求。

有分析認為,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暨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 5 日入境南韓後,稱南韓為「東亞發展非常強大的供給國」,史達偉的談話與美國的氛圍不無關聯。外交界甚至猜測:「美國為了向韓國施壓,可能會祭出『裁減駐韓美軍』的籌碼。」

對此,南韓政府說:「防衛費需獲得國會批准,而發生於海外,韓國國會無從監察的項目,無能予以支付。」為親自聽取政界意見,德哈特因而突然赴南韓進行 4 天 3 夜訪問。

據青瓦台表示,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金鉉宗(Kim Hyun-chong) 6 日分別會見史達偉和駐韓美軍司令艾布蘭(Robert Abrams),就「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和防衛費分擔談判等韓美同盟事宜進行磋商。

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Ko Min-jung)表示:「金鉉宗詳細闡明了韓國在 GSOMIA 和防衛費分擔等問題上的立場,對此,美方多次強調韓美同盟是東北亞安保的核心(linchpin)。」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