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11/6 墜樓周梓樂危急 吳傲雪公開信批林鄭 何君堯遇襲疑雲多恐取消1124大選

中大女學生吳傲雪。 圖片來源:立場新聞。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4 日凌晨在警民衝突中,從將軍澳停車場墜樓的 22 歲科大學生周梓樂目前仍狀況危急,網路上一位自稱在伊利沙伯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指出,他恐怕過不了這關,也許會在這幾天面臨腦死。

但他的同學們仍持續在病房外守候,等待奇蹟,科大校長史維 6 日中午赴醫院探望,並在校內舉行公開對話會,中生與支持抗爭的學生爆發衝突。

各方對周梓樂為何墜樓有很多推測,包括躲避警方的催淚彈、遭警方追捕時墜樓等,不過,媒體到現場觀察,卻找不到現場曾有催淚彈痕跡,警方發射催淚彈位置亦與墮樓位置相隔達 200 米;而墮樓處石欄高達 1.2 米,要失足也不容易。警方否認有推傷者落樓,並推測周有可能因為誤以為矮牆後方有平台而不幸墜下。

民間記者會今晚召開記者會,質疑警方延誤救援,令周同學傷勢惡化,直斥警方蓄意謀殺,但消防處早前回應時只指,救護車兩度被車輛阻塞,無受到警方或其他人阻撓;警方早前亦強調無阻撓消防、救護人員及車輛進出。

 警性暴力受害者中大女生吳傲雪踢保成功 發表公開信喊話林鄭

之前在與校長談話會中,公開控訴警察 831 對抗爭者施以性暴力的中大女生吳傲雪,6 日就 831 被捕事件前往葵涌警署報到,並表示將就案件與其他被捕者「踢保」(拒絕繼續保釋)成功。

吳傲雪表示他們的成功踢保,顯示警方濫捕及營造「白色恐怖」,她另就收到恐嚇信及滋擾訊息正式向警方報案,交由刑事調查隊跟進。在他出發前,他更發佈了一封給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公開信。

「我曾經對應否寫信給你抱有保留,我懷疑道理能否說服充耳不聞的你,我懷疑情感能否打動鐵石心腸的你,但我知道我寫這封信並非只為自己,而是為了其他與我有類似經歷的香港人,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的被捕同學。正義從來不是從天而降,而是要靠自己爭取。回想起 8 月 31 日至 9 月 2 日之間約 44 小時的經歷,那場面、那廣播、那黑暗,我很害怕,但只要我一想到其他比我遭遇更惡劣的市民,我知道我絕不能放棄他們、絕不能選擇沉默…」

67位受害者網路控性暴 男女皆有 甚至受暴5次以上

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 6 日公布《「反送中運動」的性暴力經驗調查》,指出透過網上問卷的方式收集資料,共有 67 人表示曾在運動中遭受性暴力對待,逾九成為女性,大部分為 20 至 29 歲,教育程度大學(學士學位)以上。約一半人受訪者遭受性暴力一次,但亦有 11 名受訪者遇害次數高達五次或以上

但在立法會的質詢中,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重申至今沒有收到有關性侵犯的投訴,但也坦言,新屋嶺一直沒有安裝閉路電視,直至今年十月才安裝。不過,先前警方已經承諾不會再使用新屋嶺。

721元朗24000通求救 警方:刻意滋擾和癱瘓 999 報案服務

此外,721 的元朗白衣人無差別襲擊市民事件,李家超將當天新界區 999 報案中心所接獲的 24,000 個求助電話,是平日的百倍,解釋為「有人刻意滋擾和癱瘓 999 報案服務」,又指當晚警車三次行經元朗「雞地」,都無發現任何破壞社會安寧行為。李家超的回應引起民主派不滿,林卓廷批評他「終極垃圾級的回應,顛倒黑白…當時係你唔做嘢,市民先打 999 嘛!」,他認為李家超應問責下台;鄺俊宇則指 721 事件是警隊最大醜聞,「民意調查顯示,司長最尾喺鄭若驊,局長最尾就喺你李家超,你幾時捨得落台?」

何君堯街頭遇襲疑雲多 引發取消1124大選恐慌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 6 日早在屯門擺設區議會選舉街站,遇遭一男子以刀襲擊。他痛批「競選秩序已經蕩然無存」,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也提出休會待續議案,要求討論政府確保候選人安全及區選公平公正的應對措施。建制派甚至提出 1124 大選能否確保有公平公開公正的選舉的質疑,也引發大選是否將遭取消的擔憂。

不過,各方對此攻擊事件有許多質疑,有自衛術教練指出,施襲者只是「點到即止」、何君堯為何直言遇襲與選舉有關?並傳出他的傷勢並不嚴重,卻在屯門醫院的急診室中插隊處理,以及親中媒體《大公網》的臉書專頁在前一晚的 19 時就已發布遇襲相關消息。

不過,《大公網》聲明澄清,指發布時間是 6 日早上 11 時 54 分,但帳號卻遭入侵修改發布時間,大公網對「篡改事實、混淆視聽,企圖轉移焦點」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指保留法律追究權利,又表示今後會加強網路安全;貼文亦附上顯示發布時間曾被修改的截圖。

圖片取自:文宣收集處。

香港反送中相關活動日程表:

  • 11/8 08:00 和你返工@銅鑼灣SOGO/東角到行人專用區
  • 11/9 19:30 柏林圍牆倒塌 30 週年@愛丁堡廣場
  • 11/10 10:45 和平紀念日紀念活動@中環和平紀念碑
  • 11/14 20:00 願贏波歸香港@香港大球場 香港足球隊賽事
  • 11/19 20:00 願贏波歸香港@香港大球場 香港足球隊賽事
  • 11/21 19:00 永不忘記 721 靜坐@元朗站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