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馬克宏:伊朗首度明確顯示 有意退出核協議

法國總統馬克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伊朗宣布將開始在一座濃縮鈾設施,對離心機注入鈾氣體之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6 日)表示,這是伊朗首度發出明確的訊號,顯示他們有意退出伊朗核協議。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也在今天呼籲伊朗,要履行協議的規定。

馬克宏是在結束中國訪問行程時,在北京的記者會上作出這項表示。

馬克宏表示,伊朗最新一波的行動「很嚴重」。

馬克宏說:「我認為,這是第一次,伊朗以明確而坦率的態度,決定脫離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這代表一種深度的改變。」

「聯合全面行動方案」是伊朗核協議的正式名稱。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在今天呼籲伊朗,要履行協議的規定;不過,他也說,莫斯科瞭解伊朗為什麼縮減對協議的承諾。

根據伊朗電視台的報導,伊朗已經開始將鈾氣體注入福爾多(Fordow)地下核設施的離心機。

伊朗在 2015 年與國際六強簽署核子協議,以限縮伊朗的核子活動換取國際放寬制裁。但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去年 5 月退出這項協議,並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升高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

伊朗因而逐步縮減對協議的承諾。

歐洲則是努力要挽救這項協議,其中更以法國最積極;然而,歐洲的努力並沒有帶來任何成效。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