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大公報疑似提前預告建制派議員遇襲 選舉將取消?

香港大公報疑似昨晚就在臉書發佈何君堯遇襲的消息,網友紛紛質疑事先佈局,香港區議會是否仍將按計劃舉行,備受關注。(圖片來源:大公報-大公網 臉書)

香港即將於 11 日 24 日舉行區議會選舉,近日卻傳出多起暴力事件。繼 11 月 3 日太古城區議員趙家賢被人咬掉耳朵之外,今天(6 日)早上,對「反送中」運動持強烈批評態度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也被人持刀刺傷。但詭異的是,香港大公報疑似昨晚就在臉書發佈何君堯遇襲的消息,網友紛紛質疑事先佈局,香港區議會是否仍將按計劃舉行,備受關注。

何君堯屬於親政府和北京的建制派人士,根據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何君堯今早在新界屯門啓豐商場,被一名男子用刀刺傷,送往醫院時仍然清醒。稍後11時許,何君堯透過微博發文表示,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他仍然會「無畏無懼」,又說「香港已經亂夠了,我們要止暴制亂,讓香港社會回復安寧」。

但網友很快發現,親北京的香港大公報疑似事前發佈何君堯遇襲的消息;根據臉書顯示,相關消息是在昨天晚上將近八點上傳,難道大公報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對此,網友譏諷「大公報有穿越時空能力」,還有網友說,「這是分工合作的完美結局。」

但仔細看臉書顯示又有另一個時間是今早 11 時許。為什麼會有兩個時間?有網友分析,應是昨晚就已備好草稿,今天才上傳。

另外,何君堯遇襲之後,還能與助理合力制伏施暴者,也讓不少看過視頻的民眾質疑是自導自演。

何君堯遇刺之後,建制派議員紛紛對這起事件提出「最嚴厲譴責」,並指出在當前環境下,選舉已經無法公平舉行。

由於「反送中運動」所累積的強大民怨,各方普遍認為,在即將到來的區議會選舉中,支持香港政府的建制派議員將全面潰敗,進而對特首選舉產生決定性影響,也因此,延後或取消區議會選舉的傳聞一直不斷。

但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 5 日發表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70% 受訪香港市民反對延後區議會選舉。

香港大公報疑似昨晚就在臉書發佈何君堯遇襲的消息,網友紛紛質疑事先佈局,香港區議會是否仍將按計劃舉行,備受關注。(圖片來源:大公報-大公網 臉書)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