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五生唱「國瑜草包」?!只要學生能有自己的看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為同事跟我調課,今天課超滿,累累 der~ 但是剛剛下課時間發生超有趣的事,一定要趕快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A:「恩怎麼寫?金正恩的恩。」

B:「金正恩是誰?!」(大吼)

A:「金正恩很醜耶!」(有回答到問題嗎)

C:「韓國瑜更醜!!」(突然插話)

A:「超醜的,嘴炮發大財!」

C:「是誰用嘴炮發大財?」(突然開始唱歌)

A:「國瑜草包!國瑜草包!」(竟然接下去唱)

「國瑜草包!國瑜草包!國瑜草包!國瑜草包!國瑜草包!」(一陣此起彼落,變、變成大合唱了)

我一直坐在座位上改作業,嘴角微微上揚,但是沒有加入談話,也沒有跳起來大喊太棒了(內心是很想啦)

/

我走出去裝水,跟我很熟、中年級我帶、未來兩年也是我的 D 同學跟出來,

D:「老師你知道嗎?高雄人現在都很後悔投給韓國瑜。

奈:「為什麼你會這樣覺得呢?」(不下定論,讓孩子說出自己的觀察)

「因為高雄淹水很嚴重啊,但是他居然說那只是一點點小淹水而已。他太誇張了。」

高雄大雨多處積淹水,民眾猶如水上行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

上課,國語課剩下最後一點點時間,忘記講到什麼,某同學又開始唱歌「國瑜草包!國瑜草包!」(到底為什麼一直唱歌啦)(把教室當 KTV 是不是)(明明最愛唱歌的是老師我本人啊)

這個班級是新接的,我只是淡淡的說,老師非常樂意在課堂上跟你們討論政治、和各種社會議題,之前和我相處過的學生們應該都知道,也一起討論過公投、空汙、性平教育與婚姻平權。(四升五,全部的學生打散重新編班,所以有一些學生小三、小四是我教過的)

老師不會假裝中立(因為沒有這種立場),說我沒有欣賞或討厭的政治人物;但我不會告訴你們,我支持或反對哪位特定的政治人物。

因為我說的話對你們有影響力。我希望盡量做到公平。

但是所有的社會議題,我可以和你們一起討論,我會非常願意告訴你們我的想法、我的判斷。但是更重要的是,你們可以自己去收集資料,你們要有你們自己的看法。

未來兩年還有很多機會。

原文出自 黃小奈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