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試辦車站人臉辨識惹議 林佳龍:先推動其他功能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昨天宣布試辦智慧型影像監控系統,使用人臉辨識功能,遭外界質疑侵犯隱私。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人臉辨識功能先取消,並謹慎跟社會溝通,推動其他智慧交通功能。

鐵道局昨天宣布在台鐵豐原站試辦「智慧型影像監控系統工程」,選定站區內人流統計等 11 種條件,監視站內狀況,並透過人臉辨識,有特殊狀況時立刻通知站務或警務人員處理,但遭外界憂心有侵犯隱私疑慮,台鐵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將不使用人臉辨識功能。

林佳龍今天到台中考察交通建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社會都很支持建構智慧交通,可是怎麼確保維護個人隱私權也同樣重要,目前鐵道局規劃試點智慧型影像監控系統中的人臉辨識功能已經先取消,先就其他智慧交通功能推動。

他說,未來時代就是智慧交通,譬如說車站內所有進出的管制區,怎麼樣確保人或物不會侵入,月台避免落軌造成交通事故,還有大數據應用,只要不涉及個人影像辨識的部分,還是可以加速推動。

林佳龍說,個人影像辨識要謹慎跟社會溝通,在適法性前提下,不侵犯個資疑慮與隱私權才能推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