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北海道漸入冬 旭川札幌山區降初雪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北海道從 2 日在稚內市降下本季初雪後,時序逐漸入冬,今天受到冷氣團影響,旭川市及札幌山區也觀測到初雪,到 9 日前部分城市平地可能積薄雪,駕車要特別留意路面結凍。

日本共同社報導,北海道旭川地方氣象台今天宣布,已觀測到旭川市本季第一場雪(初雪),較往年晚了 14 天,但比去年提早 8 天。這波降雪主要是受到堪比 12 月上旬的冷氣團進入上空影響。

札幌管區氣象台表示,位於札幌市西部的手稻山(海拔 1023 公尺),也在上午 7 時左右確認本季首次山頂覆雪,較往年晚了 21 天,也比去年晚了 7 天。

日本氣象協會指出,今天在手稻山確認本季首度覆雪,是從 1876 年開始統計以來最晚的一年。

另外,旭川地方氣象台也在清晨觀測到旭川降下本季初雪,較往年慢了 2 週。接下來受到北海道上空冷氣團影響,旭川等位於日本海側的地區容易降下濕雪,即使平地也有可能積雪。

7 日下午山區可能會出現強降雪的情況,視線不佳,會持續降雪到週末。

11 月 2 日降在北海道最北端城市稚內市的雪,是全日本本季初雪,較往年晚了 11 天,但比去年提早 12 天。

北海道內的 8 個氣象官署每年都觀測初雪時間,今年初雪跟去年一樣未在 10 月降下,是繼 1958 年及 1959 年以來,時隔 60 年再度出現連續 2 年未在 10 月降初雪的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