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灣軍演盛大進行 美集結盟邦訓練意在約束伊朗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為約束伊朗在波斯灣行為,美國正集結盟邦舉行大規模海上軍演,以求「保護」這個區域最動盪水路的「航行」安全。

5 月起多艘商船在波灣遭到攻擊,區域緊張升高之後,華盛頓 10 月 21 日展開為期 3 週的國際海事演習(International Maritime Exercise, IMX)。

華盛頓等西方強國認為攻擊事件是伊朗所為,但遭伊朗否認。

國際海事演習動員 50 國 5000 名人員、 40 艘艦艇、 17 架飛機,在分隔伊朗和親美阿拉伯國家的這個戰略海域舉行,為同類演習中規模第 2 大。

今天美國邀請國際媒體參觀部分演習項目。

沙烏地海軍除雷小組組長希瑞(Ali Bin Shreidi)在停泊巴林外海 65 公里處的英國皇家海軍輔助艦隊(British Royal Fleet Auxillary)卡迪根灣號(Cardigan Bay)上告訴法新社:「這是我們首次參與國際海事演習。」

他的 3 人小組參與演習,是為「提升我們的能力,分享我們對抗水雷的專業,以保護航行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