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富士軟片棄併全錄 23億美元買富士全錄納子公司

富士軟片控股與富士全錄總部。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作者:Rs1421

日本精密機器大廠富士軟片控股,今天宣布放棄併購美國全錄(Xerox)公司,改以 23 億美元買下合資公司富士全錄中全錄的 25 % 持股,將富士全錄納為全資子公司。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富士軟片將以 23 億美元(約新台幣 704 億元)買下美國全錄所持有富士全錄(Fuji Xerox)的 25 % 股份,今天雙方簽約,預定本月內完成交易。

富士全錄將持續供應產品給全錄及其他歐美市場的客戶,商業活動也將擴展至周邊領域,以提高收益。

2018 年 1 月,富士軟片宣布併購全錄,但去年 5 月全錄的大股東反對而片面毀約。為此,富士軟片向美國法院狀告全錄,要求賠償約 1100 億日圓(約新台幣 311 億元)。現在,富士軟片決定將富士全錄納為全資子公司後,將撤銷對全錄的提告。

今天下午 5 時(台灣時間 4 時),富士軟片董事長古森重隆在東京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有人認為事務機文件產品事業已是成熟產業,但他不認為是那樣,富士全錄的銷售範圍將擴展到全球。

富士全錄是成立於 1962 年的事務機廠商,目前美國全錄持股 25 %,富士軟片持股 75 %。富士軟片將富士全錄完全子公司化之後,可望在年度財報中挹注母公司合併純益約 200 億日圓。

富士軟片估計 2024 年 4 月起的會計年度,富士全錄的年營收將增至 1.3 兆日圓,較 2018 年度增加約 3 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