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品牌打敗歐美大廠 獲全球永續美妝最高榮譽

駐法副代表古文劍感謝台灣美妝品牌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引領全球美妝永續發展所做的努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 4 日舉辦全球永續美妝獎揭曉結果,來自台灣的歐萊德(O’right)打敗歐美大品牌,奪得全球美妝界最高榮耀「永續領導大獎」冠軍,代表國際對台灣美妝品牌的高度肯定。

「永續美妝大獎」(Sustainable Beauty Awards)是歐洲「永續美妝峰會」(Sustainable Cosmetics Summit)的注目焦點,經全球百大美妝品牌第一輪競爭後,挑選出 3 至 5 位最終入圍者,從產品、原料等不同面向鼓勵關注美妝產業永續發展、並有巨大貢獻價值的企業。

這個獎項歷年大多是由歐美知名品牌奪得,歐萊德是第一個榮獲該獎項的亞洲品牌。

授獎時駐法副代表古文劍也在場觀禮,隨後由駐法代表吳志中接待慶功。

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綠色永續循環經濟在世界都受到歡迎,生產也不斷擴大,而台灣在綠色設計與綠色材料都擁有優勢,甚至是領先。

他指出,因此,綠色革命是台灣企業要把握的機會,不要被動等待淘汰。若企業選擇降低成本,絕對無法和中國、印度等新興金磚國家低價競爭;與其如此,「不如創造價值往精緻發展,不走回頭路」。

談到美妝產品未來的發展趨勢,葛望平說,消費者對化學製品的疑慮日益提升,對環保及健康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美妝品生產製造若未能及時轉型,以企業永續經營思維跳脫以往只追求降低成本的邏輯,造成「生產」或「消費者使用」過程對環境的傷害持續被忽略,後續競爭力勢必會快速降低。

葛望平在提到歐萊德對外的下一步計畫時表示,對內將與學校合作,進一步推動環境教育扎根,而開放參觀的「環境教育館」也即將於 11 月中開幕;對外,則是要加速企業全球國際化發展,日本和歐洲市場是未來發展重點,尤其是在重視環保的北歐國家,預計將會與更具規模的企業合作、突破發展,走出不同的綠色道路。

歐萊德多年來持續實踐「綠色、永續、創新」核心價值與精神,近年更推出「工業循環」再生包裝概念,採用百分百再生瓶,打造由內而外「最綠」美妝產品,並邀請上下游產業加入,串連綠色供應鏈。日本富比世旗下雜誌也發布主題為「不做最大的公司,而做世界『最佳公司』」的專文介紹歐萊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