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男子第一人 呂紹全10公尺空氣步槍進奧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神槍手呂紹全今天在 2019 亞洲射擊錦標賽男子 10 公尺步槍決賽,以 185.5 分排名第 5 ,成為台灣奧運隊史上,拿下 10 公尺空氣步槍奧運門票的男子第一人。

2019 亞洲射擊錦標賽今天在卡達杜哈登場,呂紹全在男子 10 公尺空氣步槍資格賽繳出 626.3 分, 59 名參賽選手中排名第 6 ,晉級決賽後他名列第 5 作收,經遞補後順利取得奧運門票,他說:「到現在我還覺得有些不切實際。」

台灣射擊奧運隊史,最偉大的射手堪稱是吳道源,他生涯共 5 度參加奧運,而他在 1972 年慕尼黑奧運後,台灣就再也沒有空氣步槍選手拿下奧運門票。

而呂紹全主攻的 10 空尺空氣步槍,是 1984 年洛杉磯奧運才新增列入比賽項目,因此他除了是台灣第一個拿下 10 公尺空氣步槍奧運門票的男子選手,也是隊史相隔 47 年後,台灣首次有男子步槍射手挺進奧運。

去年亞運,呂紹全曾與「學妹」林穎欣聯手,射下混雙金牌,而看著林穎欣已提前取得奧運入場券,呂紹全坦言:「當然也會心急,壓力也很大。」

頂著亞運金牌光環,對呂紹全來說是榮耀,但也是一種包袱,「因為外界會對你有期待」。不過他告訴自己,必須忘記過往的榮耀,「我們要向前看」。

如今順利搭上奧運列車,呂紹全心中的大石頭也暫時可以放下,不過他透露,今年賽季還未完全結束,亞錦賽結束後,又要飛往中國福建參加世界盃總決賽。對於備戰奧運,他認為技術仍得持續精進,在體能、心肺功能與抗壓性方面,都必須再進化,才有本錢和世界頂尖射手們一較高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