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人機快速發展 空域管理須與有人機整合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人機快速發展,第 72 屆世界飛安高峰會今天討論無人機議題時,談到大型、商用無人機遲早會進入目前有人機的空域,航管未來一定要有效整合。

台灣首次舉辦世界飛安高峰會, 4 日至 6 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

高峰會上午有一場無人機議題論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人員展示一張未來天空中有各種大中小型的無人機,及在都市上空移動的飛行器圖片。

根據NASA的簡報,無人機因快速發展,未來會有各種因應各種需求的大型、中小型無人機在不同空域飛行,在空域管理上須與目前有人機的航管整合;另外,無人機的製造、驗證規範等安全項目,也有必要採一致標準。

民用航空局標準組長林俊良受訪指出,目前無人機的空域管理,各國都在發展階段,因為可以預期,無人機未來的商業用途一定會愈來愈多,空域管理會比現在更複雜,需要及早因應。

林俊良也在會中介紹台灣的無人機發展,相關管理規範明年 3 月 31 日上路,目前是飛航空度 400 呎以上原則禁止操作,例外採申請許可;並規範最大起飛重量達 250 公克以上無人機要註冊,操作 2 公斤以上的無人機要考照;民航局也設計APP,讓民眾可以很清楚知道所在地是否可合法操作無人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