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使樹點燈 家扶為弱勢學童募耶誕禮物圓夢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耶誕節腳步接近,南台中家扶中心與台中金典酒店今天舉辦天使樹點燈活動,盼能募集 550 份耶誕禮物。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說,禮物背後對小朋友來說,可能是夢想的開端。

南台中家扶中心與台中金典酒店連續 20 年舉辦天使樹點燈活動,南台中家扶中心統計,多年來已經為小朋友募集累計 2 萬 2000 多份禮物,今年希望為台中、南投與離島的家扶孩子們募集到 550 份耶誕禮物。

台中金典酒店在 12 樓布置耶誕樹,今天在家扶台中發展學園鼓隊小朋友演出後啟動點燈儀式,樹上滿掛小朋友心願卡,等待大家認捐,小朋友心願有布鞋、背包、玩具和運動用品等,還有小朋友在心願卡上寫著「希望爸爸能夠回來」,也有人希望得到聯結車玩具、棒球手套等,禮物背後都有心酸故事。

「因為我想要當聯結車司機」,國小 4 年級阿翰希望得到聯結車玩具,原來他從幼稚園開始就因父母離異,由阿公阿嬤扶養,日子過得很辛苦,阿翰爸爸以開怪手為業,偶爾會在假日帶阿翰到工地去看大人操作大型機械,所以阿翰視爸爸為偶像,希望長大後也能像爸爸一樣駕駛重機具。

來自單親家庭的小鑫,從小比較沒有自信心,在參加學校棒球隊後有了表現自己的舞台,社工師發現小鑫每年耶誕禮物願望都是棒球手套,才得知小鑫因為日復一日練球,棒球手套很容易耗損,但小鑫家庭經濟無法負擔。金典酒店人員則當場認捐棒球手套,祝福小鑫可以如願成為棒球選手甚至國手。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去年募集上千份禮物,不過今年因為這項活動已在各地開花結果,所以只為台中、南投及離島小朋友募集禮物,這些禮物背後對小朋友來說,不僅只是一個興趣或運動,也可能是小朋友夢想的開端、翻轉未來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