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大選將至 獨派社團一同籲「支持蔡總統連任」

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右 2)帶領大家揮舞台灣旗,大聲喊出「支持蔡總統連任」。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國家聯盟今(5 日)公開呼籲團結支持蔡英文連任,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台灣基進立委候選人顏銘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台聯主席劉一德及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教授協會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等社團也出席。先前不少人喊話要「拉下蔡英文」,前總召姚嘉文說,背後原因很複雜,有人認為是中國在影響,大家都很擔心,所以他們決定站出來,呼籲大家團結挺蔡英文。

台灣國家聯盟今天召開「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記者會,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台灣基進黨台北市文山區立委候選人顏銘緯、民主進步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幹事林偉聯、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賴振昌、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台灣永社理事長黃帝穎、台聯主席劉一德等人共同出席,齊聲高呼支持蔡總統連任。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表示,今天開記者會的原因是因為大家都憂心台灣前途,他的父親吳三連生前不斷強調「追求民主自由不能像放煙火一樣曇花一現」,雖然在那個時代很多人批評吳三連,但一路走來,台灣民主自由是需要本土政權才能繼續維持,所以即便很多人包括他在內對蔡英文不滿,但大家應該著眼大局和未來,不要像放煙火一樣,如果因為個人對蔡英文不高興就放棄(民主自由),這樣民主自由就會面對危機!

台灣國家聯盟前總召姚嘉文呼籲,要維護台灣主權就必然要支持蔡英文,左為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前民進黨主席、台灣國家聯盟前總召姚嘉文表示,台灣國家聯盟基本立場就是要捍衛台灣主權,基於這樣的立場,我們支持能保衛台灣主權的總統蔡英文,現在很清楚,要維護台灣主權就必然要支持蔡英文,不可能成全說「談台灣主權是無聊的」那個人(指韓國瑜)。

然而不少人以各種不同的理由說要「拉下蔡英文」,姚嘉文直言,這背後原因很複雜,有些人認為是中國在影響,但大家尚沒有明確的證據,也都覺得很擔心,所以台灣國家聯盟決定站出來,呼籲大家團結支持蔡英文。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指出,2020 將是決定台灣國家正常化的關鍵時刻,先前蔡英文對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提出簡潔堅定的答案「不可能」,現在台灣人的選擇非常清楚,應該要做蔡英文的後盾,向中國一國兩制喊出「不可能」,台灣要以無所不包、無所不容的大洋精神,團結所有力量支持蔡英文連任,建立民主自由正常化的台灣國!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劉一德說,力挺蔡英文理由很簡單,因為對手韓國瑜是個酒空,成天抱女人、打麻將,對中國也是卑躬屈膝,甚至踏入港澳中聯辦,這樣的候選人實在不合適,台聯將全力支持蔡英文。而曾任台聯立委、現任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賴振昌也附和劉一德的說法,賴振昌強調,蔡英文是唯一也是最好的選擇,希望大家團結來支持蔡英文,台教會也如此認同這個主張。

前立委、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賴振昌強調,蔡英文是唯一也是最好的選擇。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林偉聯大讚蔡英文是「有疼心 ê 國家領導者」,林偉聯認為,蔡英文三年執政顧主權、護台灣的方向與長老教會一致,年金、稅制等等各項改革也符合「行公義,好憐憫」的精神,所以長老教會非常肯定蔡英文的執政。他也呼籲,台灣人應該以香港近期違反人權、迫害自由的狀況為鑑,不該把台灣主權白白送人,希望疼惜台灣的父老先進繼續支持蔡英文,不要因為個人因素而放棄更重要的價值。

在民進黨總統初選階段明確表態支持賴清德的台灣社長張葉森也呼籲,台灣人 2020 應該支持蔡英文連任,大家要把握天賜良機,讓台灣成為正常國家,讓台灣走入國際社會,國會也要繼續過半;他也用道地的客家話像客家同胞呼籲,攜手支持蔡英文連任,守護大家共同的家園。

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表示,自民進黨初選結束後,台灣北社就決定要團結支持在初選中勝出的蔡英文;他提到,蔡英文在美國和歐盟獲得很高的信任,國內的改革也逐漸完成,期待她連任之後改革更徹底,台灣一定會翻身,反觀韓國瑜說主權是無聊的事情,還踏進港澳的中聯辦,顯示他是中國支持的人選,「韓國瑜要如何帶領台灣、做台灣總統?」李川信呼籲,大家應該要有危機感,要團結來贏得 2020 大選的勝利。

台灣北社長李川信認為韓國瑜不是合適的總統人選,提醒台灣人要有危機感。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長藍芸若是白色恐怖受難者藍明谷的女兒,藍芸若說,蔡英文這三年秉持的公平正義、勤政愛民的精神執政,我們一定要支持蔡英文在明年順利連任,也讓民進黨能夠再次過半,才能讓蔡英文繼續完成這四年尚未完成的政策,而她作為受難者家屬,最希望的就是轉型正義可以順利來推進,讓政治受難者與家屬在有生之年,能夠看見正義實現,台灣人民也能繼續在民主自由的氣氛下快樂地過日子。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坦言,過去她只是站在台下看台上的前輩們努力為台灣奉獻,今天她很榮幸自己能站在這裡,一起為台灣打拚,今天最主要的目標就是要「抗中保台」。她指出,明年 1 月 11 日的選舉不只是民進黨和國民黨之間的選戰,而是台灣人要來保衛台灣的一場重要選舉,中國利用威權影響民主國家的例子不只是台灣,歐美也深受其害,台灣身為鄰近中國的第一線,當然要更加小心。

「絕對不是像韓國瑜所說『主權是假議題』、『中國問題沒有那麼重要』」簡舒培也強調,中國的問題就是那麼重要,去年選舉充斥各種假消息與假新聞,今年是否會再度重演,絕對會再度重演,大家要非常小心,台灣本土的力量也沒有分裂的本錢,必須團結守護台灣的未來。

簡舒培現在育有兩個孩子,她提到,先前看到香港反送中的狀況,有一名女孩子被全裸棄屍在海上,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她的心很痛,香港是沒有主權的國家,為了爭取自由與法治,很多孩子要這樣犧牲,她不希望台灣的下一代要像香港人那樣用生命來換取自由,所以她希望大家團結支持最挺台灣的蔡英文繼續連任。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