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報告列恐怖主義資助國 北韓:有礙非核化談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韓國營的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對美國國務院上週發布的報告做出回擊,稱報告形容北韓是恐怖主義資助國,為美國「敵對政策」的一例,導致非核化談判無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 6 月同意重啟非核化協商後,北韓與美國官員 10 月首度舉行會談但不歡而散,當時北韓特使表示美國沒有展現彈性。

北韓中央通信社引述北韓外交部發言人所言做出的聲明說,美國國務院的報告「再一次證明」,美國拒絕北韓的態度顯示「敵對政策」。

這項聲明還說:「北韓與美國的對話管道在這樣的態度下,逐漸變得越來越窄。」

金正恩 4 月曾將非核化談判的期限定在年底。

南韓國會議員李恩宰(Lee Eun-jae)昨天在聽取國家情報院(NIS)的簡報後表示,北韓與美國最快有望在本月中旬再度舉行工作層級會談,以加快進展。

美國國務院本月 1 日發布的「 2018 年恐怖主義國家報告」(Country Reports on Terrorism 2018 )中,重申北韓又被列為資助恐怖主義的國家。報告說道:「北韓政府不斷對國際恐怖主義行動提供資助,且北韓與國外的暗殺事件有牽連。」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Kim Jong Nam) 2017 年遇刺身亡一案,馬來西亞警方將 4 名北韓人列為犯嫌,但他們至今仍在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