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人專欄》「庶民起義」一定幻想破滅

韓國瑜國慶致詞大罵蔡英文總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民調落後,開始打「剝削感」,說民進黨首長都吃得白白胖胖,所以號召「庶民起義」,讓韓粉士氣一振,盲目以從。這招學自共產黨的「農民起義」,自封「無產階級」,將敵人抹為「資產階級」,透過階級鬥爭以謀取大位。

可惜不僅韓國瑜歷史不及格,韓粉也毫無歷史概念,自古以來,所謂農民起義,一旦取得大位,那個庶民就變成權貴,吃香喝辣,哪裡還會苦民所苦,在乎你一干黎民百姓呢?

中國古代民變甚多,正統史觀稱為「○○之亂」,共產黨則一概稱為「農民起義」,用唯物史觀加以頌讚。但看民變的結果,只是成王敗寇,百姓從未因此翻身,反而多數幻想破滅,無辜受害。

熱情韓粉力挺韓國瑜。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曾經稱帝自立的例子來說,那些口誦苦民所苦的草莽梟雄,稱了帝,就以皇帝待遇來自享,根本毫無「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精神。

唐代的黃巢,本為庶民,初為鹽幫首領,後來領民兵造反,打進首都長安,進城時「乘黃金輿,衛者皆繡袍、華幘」,曉諭市民說:「黃巢大王起兵,就是為了百姓,不像姓李的不愛護你們!你們只要安居樂業,不必恐慌。」即位為帝,國號大齊。沒多久,他的部將就開始大屠殺,血流成河,謂之「洗城」;沒收富家財產,號稱「淘物」。

明代李自成也是庶民,後稱闖王,率流寇大軍打入北京,自立為帝,國號大順。他登基就納宮女為妃,搜刮百萬黃金銀錠,背信忘義,沉溺於美酒及美色之中。原本下令:「敢有傷人及掠人財物婦女者殺無赦!」但幾天後,民兵開始四處抄家,刑求逼財,殺人無數,姦淫擄掠無所不為。李自成得勢就變質,金庸武俠小說《碧血劍》有描寫,袁承志幻想破滅,值得韓粉一觀。

挺韓背心。圖片來源:截自中天新聞畫面

清代民變以「太平天國」最慘烈,洪秀全本為耕讀庶民,屢試落第。後來創拜上帝會,主張「有田同耕,有飯同食,有衣同穿,有錢同使,無處不均勻,無人不飽暖」的理想社會,引來眾多庶民追隨。他建立太平天國,自稱天王,打入南京後就開始腐敗,擁妻妾 108 人,皆稱王娘。雖為天王,卻深居不出,不管政務,大權旁落,造成四王內鬥,王國敗亡。此事件的結果,「共享」幻滅,死傷上億。

民國之後,共產黨搞「農民起義」,無產階級革命,要建立工農兵的理想國度,引來庶民和知青的響應。趁戰後匱乏,蔣幫腐敗,在蘇聯資助下,害死一千萬人,拿下中國統治權。建政之後,庶民一樣苦哈哈,沒想到毛澤東為了權位,更亂搞一通,大躍進弄死五千萬人,文化大革命又弄死數千萬人,還摧毀道德傳統、文化古物、知識系統。鄧小平開放改革,中共挾不公平貿易,庶民是有飯吃了,但高官專政貪腐更為嚴重,搜刮商賈,藏錢海外,貪污數以億計,情婦動輒百數,子女作威作福。還用先進科技控制庶民,打壓上訪,迫害異族,使人敢怒而不敢言。

所謂「農民起義」或「庶民起義」,都是階級鬥爭。

讓窮人去打富人,庶民去打士族,結果經常是「歷史悲劇」─ 燒殺擄掠、血流成河、哀鴻遍野、窮上加窮,只是換一批人去雞犬升天。

因為當造反的平民變成了帝王,反動庶民當上總統,他們就自己晉升為「權貴」,行專制之政,不再是庶民了。在權力使人腐化之下,很容易變成高貴的吸血鬼,只知吸人民的血。

網友稱韓國瑜假庶民。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又因為所謂「庶民」,教育水準不高,無滿腹經綸,更缺治國頭腦,一旦掌權,驕者獨斷專行,惡者擅權胡為,笨者束手無策,最後一定禍國殃民,生靈塗炭。

「起義」通常產生於獨裁專制的國度,在民主自由的台灣,講什麼「庶民起義」根本是封建謬論,荒唐絕倫。

正如蔡總統在博恩夜夜秀中講的:「在台灣這個民主國家,我們的地位還是一樣的,就是曾先生跟蔡女士啊!」民主制度下,人人平等,無庶民與貴族之別,公務員是公僕,總統要選上才有得當,又有任期限制。

韓粉可能把庶民理解成「貧民」,果真如此,韓粉四大天王都不算庶民,韓國瑜住豪宅,身家上億,更不可能是庶民。所以他們講「庶民起義」,根本是假口號,騙肖仔。

圖片來源:只是堵藍 臉書

用假口號選上,韓粉四大天王有機會吃香喝辣,就像韓國瑜當上高雄市長,他和老婆的親信都佔了不少肥缺。只是真正的庶民,恐怕如高雄的草莽經濟,市長溜之大吉,酸,以致日益冷清,倒閉成潮,像被利用完了就拋在一邊的選票,令人心酸。

看到「庶民起義」,我不禁想起中國古代的草莽變亂,黃巢、李自成、洪秀全都曾是一代奇才,引百萬人追隨,攻下大城,自立為帝王,最後死無葬身之地。

蓋只有一張翻天覆地的嘴巴,實無治國良才,又乏仁義道德,所以初勝而終敗也。彼韓草包者,亦如是也。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