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貿協拜會美國務次卿 年底成立台美經貿拓展辦公室

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右)與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事務次卿克拉奇(左)會談雙方並交換台美經濟合作意見。(圖片來源 : 貿協提供)

外貿協會指出,董事長黃志芳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邀請下,日前率台灣代表團赴泰國曼谷參加「東協峰會」,並參與有來自 28 國超過一千位政要及商業領袖出席的「印太商業論壇」。黃志芳今天4 AIT 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陪同下,會見國務院主管經濟事務的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美國商務部代理次長費安娜Diane Farrell及海外私人投資公司副署長 David Bohigian 等美國多位高階政策官員,也於會中與美國及亞太區商界人士交流,探討與台灣在印太市場方面的合作。

為了促成更多臺美雙邊投資與貿易,外貿協會也宣布年底將成立「臺美經貿拓展辦公室」Taiwan-U.S. Trade and Investment Networking Center,並於美國在台協會支持之下,將以國際鏈結為平台擴大服務美台企業界,強化雙邊投資與貿易效果。貿協預計在明年投資美國,在美西設立展售中心Marketing Center,以「品牌創造、多元展售」的方式,帶領臺灣企業在美國當地連結行銷網路與合作夥伴。除此之外,貿協也參與美國的「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Talent Circulation Alliance, TCA,以促成臺美雙邊研發人才的招募與培訓。

貿協指出,與美方晤談時,黃志芳代表政府感謝美國商務部、國務院及國安會不久之前聯合致函美國五百大企業,鼓勵他們加強投資台灣。克拉奇次卿等人均高度推崇台灣的民主與經濟成就,均認為是美國不可或缺的重要經濟夥伴,與會人士均樂見台美關係未來發展更為緊密。

黃志芳提到,臺美產業供應鏈長期以來有非常緊密的合作關係,在當今貿易情勢下,臺商在新南向地區的布局,以及赴美投資生產也成為臺美供應鏈重組重要的一環。未來臺美的產業合作更應從以往的採購與生產升級到共同研發與創新上,深化連結,不僅有助於臺灣產業的垂直轉型,也可善用台灣的資通訊產業優勢,將美國所掌握全球先進科技數位優勢延伸擴大到印太地區,我國新南向政策也可與美國印太戰略相互呼應,雙方攜手合作,共同創造此一地區的經濟榮景。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