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馬克宏:歐盟與中國將簽署受保護地理標誌協定

法國總統馬克宏。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4 日)在上海表示,歐盟與中國將於北京簽署一項有關「受保護的地理標誌」(protected geographical indications, PGI)協定。

根據「法國國家原產地命名與質量監控院」(INAO),受保護的地理標誌是確認一種農產品、原料或是製程,其品質、聲譽或其他特徵與其地理來源息息相關。受保護的地理標誌適用於農產、農業食品及酒類等部門。

根據了解,這套法規在歐盟境內已強制實施,並透過歐盟與其他非歐盟國家的雙邊協議,在國際社會逐漸推廣。

馬克宏今天是在上海與法國和德國企業舉行會談時,宣布歐中將簽署這項與智慧財產類型有關的保護農產品產地標誌的協定。

馬克宏4日到6日抵達中國訪問,將出席5日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CIIE)開幕典禮,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