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隊12強開戰在即 洪一中認為緊張是好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 12 強 B 組預賽明天將開打,今天台灣隊進行官方練球,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選手有些緊張是好事,過度壓抑情緒反而不好,加上球隊資深學長也會跟年輕選手經驗傳承,並不會擔心。

雖然部分台灣隊選手看起來有點緊張,不過洪一中認為,緊張是好事,不能壓抑自己的情緒而故作鎮定,適當地表達出來比較好。他回憶:「 2003 年打亞錦賽時,葉君璋那時候還來問我,如果很緊張怎麼辦,但緊張代表在意,也會更注意每個細節。」

不過,洪一中鼓勵選手,想法單純一點就好,「只要想一件事,就是怎麼應對投手的球路,怎麼跟對手打」。他也觀察到,這次陣中資深選手都會跟年輕選手「交頭接耳」,做經驗傳承,大家對這次比賽都很投入。

明天即將開戰,洪一中說:「現在不去想結果,大家都準備好就好,當然是希望打出好的成績,但沒有人可以把握誰可以贏誰,臨場表現好,就有辦法贏球。」

首戰台灣隊將由先發投手江少慶搭配捕手張進德,至於先發打線部分,洪一中表示,目前大致上已經排好,但還有幾個人選在考慮,晚上還會跟打擊教練討論。

雖然昨天官辦熱身賽王柏融臨時沒有先發,不過洪一中再度強調王柏融沒有受傷,只是為了保險起見休息,今天練習狀況也不錯。王柏融表示,「身體狀況還不錯,只是比較疲勞一點,最近這幾天一直都在調整」。

王柏融也指出,由於今年都在日本職棒,與隊友語言不通,這次回來打 12 強有「回家的感覺」,「有很多之前Lamigo的隊友,其他隊跟旅外的隊友也都有相處過,比較輕鬆,也有熟悉的感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