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拉克民眾包圍伊朗領事館抗議 4人遭槍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伊拉克民眾反政府抗議蔓延,群眾不滿伊朗支持伊拉克政府,憤怒聚集聖城卡巴拉的伊朗領事館外,今晨有 4 人遭槍殺。

法新社報導,這場血腥動亂是這波持續進行抗議風潮的一部分。抗議群眾指控政府貪腐嚴重,並應為貧窮和失業負責,在抗議中封鎖道路,並發起不服從運動。

根據法新社統計,從 10 月 1 日爆發反政府集會起,已經有超過 270 人喪生。不過,政府官員近日停止提供確實的傷亡數字。

卡巴拉市一群抗議群眾昨天晚間聚集在鄰國伊朗的領事館外,指控伊朗支持他們試圖推翻的伊拉克政府。

抗議群眾想要爬過防爆牆,對著伊朗領事館建築發射煙火,把伊拉克國旗掛在水泥防禦工事上,並且以噴漆寫上「卡巴拉自由了,伊朗滾出去、滾出去」。

隨著群眾不斷增加,傳出密集槍聲,催淚彈也連連發射,法新社記者目睹有些示威者在中槍後一動也不動地躺在地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