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退選 蔡英文勝算大?扁:執政優勢不等於勝選保證【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副總統呂秀蓮,因為連署人數未達門檻,宣布退選,前總統陳水扁認為雖敗猶榮,強調在呂秀蓮退出後,形成藍綠對決,但陳水扁拿美國職棒世界大賽,提醒蔡英文,選情充滿變數,絕對不能大意。

前副總統呂秀蓮連署沒過關,黯然退選,前總統陳水扁對於她的精神給了高度肯定。

阿扁表示,「我們也是非常佩服她的精神、她的意志、 她的決心,在短短的 45 天,絕對要連署成功,當然最後的結果,並沒有如願,但是我們也知道說,這是雖敗猶榮。」

陳水扁透露呂秀蓮連署份數,連拿回保證金的 14 萬也沒有,短短 45 天要拼連署成功,難度很高。

阿扁說,「之前沒有準備,也沒有宣布,也沒有人知道說呂副總統她要選總統。所以要尋求 45 天內成為總統候選人的連署,當然就像是阿婆生囝仔,非常的拚。」

而在呂秀蓮退選後,陳水扁認為將形成一對一藍綠對決,但拿出剛結束的美國職棒世界大賽為例,提醒蔡英文,不到最後一刻,誰輸誰贏還很難說。

阿扁說,「現任的執政者一般叫做有主場優勢,現任的優勢。但是在世界大戰,國民隊贏了冠軍,都是贏在休士頓太空人隊他們的主場,所以主場也沒有優勢。」

他更大膽分析第三位出線的總統候選人,很可能就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阿扁說,「為了母雞帶小雞,他也不得不再度出馬,所以宋楚瑜代表親民黨參選總統的可能性,絕對是 99% 以上。」

2020 總統大選倒數兩個月,陳水扁強調選戰還沒正式開打,要蔡英文千萬大意不得。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