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乃文新歌談霸凌:人們都有被攻擊的經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路霸凌在現代時有所聞,歌手楊乃文新專輯首波主打歌「悔過書」以霸凌為主題,她認為這首歌人們應該會有共感,「人們都有被不同意見攻擊的經驗」,她也不懂霸凌者的心態。

睽違 3 年,楊乃文即將發行第 7 張專輯「越美麗越看不見」,她因擔任Hit Fm聯播網的hito大台柱,今天出席活動,也順便為 11 月中將發行的專輯宣傳。

Hit Fm特地找來插花老師教楊乃文插花,讓她挑戰把很少拿來當主花的植物作為插花的主角,希望能呼應新專輯名稱「越美麗越看不見」。

此次專輯「越美麗越看不見」首波主打歌「悔過書」中,以霸凌為創作主題,由音樂人郭頂作曲、葛大為寫詞。楊乃文表示,因為社群平台的盛行,人們一定多少都有被不同意見攻擊的經驗,因此她認為這首歌應該能夠引起共感。

楊乃文坦言,她因為歌手身分,也時常遭受攻擊,但她不喜歡社群軟體,被攻擊也不會主動反擊,越來越少看社群平台,「因為我也不想被影響」。

楊乃文說:「畢竟人不管怎麼樣,都還是會受傷。」她也不懂在網路上攻擊人的網友是什麼心態。

這次新專輯,邀請各領域的音樂人共同製作,包括郭頂、陳君豪、徐佳瑩、葛大為、韋禮安、宋念宇、許鈞、藍小邪、徐千秀、葛西瓦、落日飛車主唱國國等人。楊乃文說,音樂風格多元,除了重搖滾外,也有抒情歌曲及舞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