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我打過我驕傲!」3000大專棒球好手飆球技 UBL讓你搶先看到璞玉

2019 年大專棒球聯賽(UBL)即將於 18 日開打,全台 122 隊將爭奪冠軍旗。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2019 年大專棒球聯賽(UBL)即將於 18 日開打,全台 122 隊、超過 3000 位大專棒球好手將登場競技。日前奪下亞錦賽 MVP 的劉致榮更以影片助陣,高喊「我打過我驕傲!」文化大學是否能夠再次順利完成三連霸大業?有哪些球員將在 UBL 當中嶄露頭角之後成為國手、職棒的新血,也都是值得球迷親自到現場或收看轉播,搶先關注未來球星。

4 日下午體育署舉辦 UBL 開賽記者會,喊出「We are Fans」爭取球迷把視線關注到學生棒球,支持他們的棒球夢。今屆的將有人氣王的網路競賽,祭出運動服飾、棒球體驗課程等多項好禮鼓勵球迷投票,以藉此提供球員亮相機會,得獎球員也將有球具與球技精進課程獎勵。

2019 年大專棒球聯賽(UBL)即將於 18 日開打,全台 122 校、超過 3000 位大專棒球好手將登場競技。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今次的 UBL 特別將數據資料都數位化,想要知道球員的簡介與歷年成績,不需要再狂翻秩序冊,官網都有詳細資料可以查詢,並有即時比分、賽程等,都讓球迷更方便看門道。

回顧近年棒球代表隊屢創佳績,U12、U18 與亞錦賽都奪冠,12 強本週就在台灣主場開打,也讓球迷相當興奮。體育署主秘葉丁鵬強調培育新生代球員的重要,而 UBL 至今持續舉辦 24 屆、帶給球員高強度的比賽,在互相切磋球技間提昇實力,也爭取未來的職棒生涯。

「我打過我驕傲」在亞錦賽大放異彩的 MVP 球員火球男劉致榮,在影片中自豪表示很開心自己打過 UBL,劉致榮即將加盟美國職棒大聯盟波士頓紅襪隊。雖然目前很多球員選擇在高中畢業後就加入職棒,但台灣體育大學校長林華韋認為,大專是球員最後能在學校訓練的時期,球技與心靈的鍛鍊,都將對日後的棒球生涯有幫助。

UBL球員翁宇呈、吳承諭、余謙。
圖片來源:體育署提供。

今年季中加盟統一獅的吳承諭則認為,職棒與學生棒球的差別並非球技,心理上要克服的很多,像是他的初登板遭遇 Lamigo 強打們重擊,但他正面看待,認為要從失敗中學習,因此建議學弟們在大學期間建立心理素質,在球技跟心理上累積基本功,至於 UBL,就是享受比賽、勇於嘗試的機會。

今年 U18 的 MVP 強投余謙,不同於其他 U18 球員畢業後隨即展開職棒生涯,反而選擇到開南大學繼續讀書。余謙表示,他的目標是旅外,計畫是先挑戰日職再挑戰美國大聯盟,但現階段他選擇先唸書,先拿到大學文憑,並且要在這段時間內把自己練得更壯,做好身心準備再挑戰。

參賽乙組賽事的台灣大學的則有位曾打過 U12 的熟面孔翁宇呈,雖然出身棒球世家,但翁宇呈從國小就在媽媽的堅持下,球技與課業兼顧,沒有進入棒球專班,甚至考上中一中、台大物治,並持續參與棒球社團。翁宇呈表示,他目前已經沒有爭取國手、或職棒的計畫,在學校棒球社中,每天練球二到三個小時作為調劑心情。而他學習物理治療,也許有機會用專業、與最能理解球員心情的優點,以照顧其他球員的健康,來繼續參與棒球世界。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