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中央對長照政策投資 絕不會停頓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嘉義醫院成立日間照顧中心,今天由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揭牌啟用。陳時中說,推動長照 2.0 經費,明年將有 400 多億元,中央對長照的投資,絕不會停頓。

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表示,新開辦的活力園全責式日間照顧中心,整合妥善照顧、醫療支援、前瞻保健全責式服務,提供全人照護與關懷,設計多元活動與復健計畫,並打造溫馨舒適的環境,讓長輩有「家」的感覺。

陳時中表示,嘉義市推動長照政策非常細緻,長期以來,長照很多試辦計畫都在嘉義市進行,未來嘉義市也是長照的示範區域;衛福部自推動長照以來,自剛開始只有新台幣 50 多億元經費,今年提升至 300 多億元,明年有 400 多億,中央對長照的投資,絕不會停頓。

陳時中參加日照中心揭牌前,先與一群 70 、 80 歲長輩跳毛巾操運動,他開玩笑地說,活動一下筋骨,雙手都可以向上舉得更加筆直,不過,有一點遺憾,就是運動的長輩中很少有男性。

陳時中指出,國人男女的平均餘命,相差約 7 歲,女比男的高齡,女性看病勤快,且遵照專業醫囑,並多多參與社區活動,可能是長壽的原因。

黃元德說,在醫院既有基礎下,透過開辦日照中心,規劃從居家、社區、門診、住院、銜接出院準備到急性後期照護乃至住宿型、日間型照護機構,將醫療與長照體系接軌,完善長照一條龍服務。

黃敏惠表示,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周邊的嘉義縣、雲林縣老年人口比率高,嘉義市推動長照多年,提供服務項目越來越多,希望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下,長輩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顧,讓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