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台辦再提對台26條 陸委會:名為惠台實則利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今天公布對台「 26 項措施」,陸委會表示,該措施是去年「 31 項措施」的延伸擴大。「名為惠台、實則利中」的本質不變,政府將嚴肅看待、評估和妥慎應處。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國家發改委 4 日聯名公布「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針對台灣企業和台灣民眾提出共 26 條的措施。

大陸委員會今天以書面方式表示,該等措施是在去年「對台 31 項措施」基礎上延伸擴大、變換花樣、包裝宣傳,相關內容不改「名為惠台、實則利中」本質,更夾帶進行一國兩制的政治操作,這是「習五條」後,北京當局對台政軍施壓、威脅逼迫台灣接受其一國兩制主張的兩面手法,其「拉打兩手」人盡皆知,也難以拉近兩岸距離。

陸委會指出,對岸在一年多後再度推出所謂「 26 條措施」,只是掩飾去年「 31 項措施」執行不彰的事實,也反映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及各部門間協調限制,實施成效言過其實,完全禁不起檢驗;更是反映這段期間以來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不認同中共統戰分化的結果。

陸委會稱,中國企圖透過融台促統政策措施、拉攏台灣,意圖分化台灣內部,更證明企圖介入影響台灣選舉。

陸委會表示,去年以來,政府已持續追蹤評估「 31 項措施」,及推動「壯大台灣」相關策略、優化台灣整體環境,並關注後續中國作為對台影響,提醒國人兩岸制度差異,及赴中應注意可能風險。

陸委會稱,對於中國今天推出的相關同等待遇,政府相關單位仍將嚴肅看待,並進一步評估及妥慎應處;並呼籲中共官方具體落實對台商等台灣民眾的投資與生活具體保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