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與加州互槓 川普威脅不給野火緊急補助金

加州酒鄉野火。圖片來源:截圖自推特

在民主黨籍的加州州長批評其環境政策後,美國總統川普 3 日再度威脅,將扣住對加州的聯邦補助款。

在過去兩星期,野火已經摧毀加州近 10 萬英畝(約 4 萬公頃)土地,而消防人員 3 日仍致力於撲滅這場被稱為瑪麗亞大火(Maria Fire)的野火。

加州去年也曾發生野火,造成 86 人喪生。和去年維持一樣的論調,川普再度譴責民主黨籍的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對森林管理,無所作為」。

川普在推特上說:「每一年,當野火爆發和加州燃燒時,都是同樣的事,他就來聯邦政府尋求幫助,伸手要錢。不可以再這樣了。做州長該做的事。」

而紐松在本週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時,譴責川普對氣候變遷持懷疑態度,在環境保護政策上開倒車。

紐松說:「我們正在與加州史上最具破壞性的大火作戰,而川普卻對這項努力展開全面攻擊。」

川普曾多次公開質疑人類活動是造成氣候變遷的原因,也不認為乾旱導致加州野火。川普認為,加州現行的環保政策,限制林木砍伐,為野火蔓延提供燃料,加劇了災害的嚴重性。

今年 9 月 18 日,川普政府甚至下令廢除加州當局自訂的汽車廢氣排放標準。

紐松批評川普政府處理這項災難前後矛盾。他說:「昨晚他們批准了創紀錄的額外 7 項緊急補助…他對回應這些災難做了正確的事,但對解決造成這些災難的原因卻完全錯誤。」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