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權爭議生嫌隙 薩爾瓦多和委內瑞拉互驅使節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圖片作者:委內瑞拉總統府

薩爾瓦多不承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政權的合法性,勒令委國外交官離開薩爾瓦多,委內瑞拉今天也以驅逐薩國駐卡拉卡斯大使做為回應。

在新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帶領下,薩爾瓦多成了宣布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不合法的 50 多個國家之一。

薩爾瓦多轉而承認馬杜洛的主要對手、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為委內瑞拉總統。瓜伊多今年一月自行宣布出任委國臨時總統。

布格磊昨晚在推特發表聲明,指薩爾瓦多已要求「馬杜洛政權的外交使節團」在 48 小時內離開薩國。

委內瑞拉外交部今天在聲明中表示,駐卡拉卡斯的薩國外交人員都是「不受歡迎的人」,並以勒令他們在 48 小時內離境,作為回應。

馬杜洛的左派政府拘押多名反對派領袖,且被控在全國經濟崩潰之際,不惜對反對派人士動用刑求和任意逮捕等舉措,以繼續掌權。

但馬杜洛政府仍獲俄羅斯和中國支持。

布格磊在 6 月當選前曾表示,他將與卡拉卡斯方面保持「距離」,並與馬杜洛最大外交敵人美國建立更密切關係。

美國駐薩爾瓦多大使強生(Ron Johnson)對薩國這番決定做出正面回應。

他在推特說:「我們為布格磊總統確保薩爾瓦多處於歷史正確一方鼓掌。」

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4 月試圖驅逐馬杜洛未果後,美國總統川普是最先承認瓜伊多政權的領導人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