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書豪CBA開幕戰轟25分 率北京勝天津開紅盤

林書豪。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書豪在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CBA)處女秀,沒讓球迷失望,首役他繳出 25 分、 9 助攻與 6 籃板的全能數據,率領北京首鋼以 103 比 81 擊敗天津先行者,開出紅盤。

上季隨美國職籃(NBA)多倫多暴龍奪得隊史首冠的林書豪,本季轉戰 CBA 再出發。賽前他在微博「發願」表示,本季只要每投進一顆 3 分球,就要捐出 3000 人民幣(約新台幣 1 萬 3164 元),累計到季末捐給基金會做公益,用以幫助北京的小朋友。

林書豪今天出賽 35 分鐘,累計 18 投中 7 ,另有 12 罰 11 中,攻下全場最高的 25 分,可惜 3 分球 5 投盡墨,還未開張。

生涯在 CBA 的第 1 場比賽,林書豪也吸引大批球迷進場觀賽,他上半場僅得 9 分, 5 次助攻;半場打完北京以 45 比 46 落後天津。

上半場手感冷冰冰的林書豪,下半場改以快攻和切入搶分,他第 3 節狂轟 14 分,且率領北京拉出一波 33 比 18 攻勢奠定勝基,第 3 節最後 43.2 秒,他單兵快攻上籃,球進算還造成犯規,一口氣連拿 3 分,也幫助球隊取得 14 分領先。

北京雖是客場作戰,不過第 3 節尾聲當林書豪站上罰球線,現場天津球迷也高喊著「林書豪加油」,讓人見識到林書豪在中國的高人氣。

林書豪攻勢打開後,也帶動北京全隊攻勢,第 4 節北京一度握有 24 分領先,幾已提前底定勝局。林書豪在比賽剩下 5 分 51 秒時下場,功成身退,交由隊友負責收尾,最後北京輕鬆摘下首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