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德里毒霧霾籠罩 影響航班和學校上課

N95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首都新德里今天被濃重毒霧霾籠罩,程度為近年最嚴峻,甚至導致飛機航班被迫延誤或改變起降地點,各級學校也關閉。

近年來,人口約 2000 萬的新德里每年冬天都會被有毒霧霾籠罩,來源包括汽車和工業設施所排放廢氣,以及鄰近省分農田焚燒殘梗所產生濃煙。

根據印度國營「空氣品質氣象預測與研究系統」(SAFAR)的數據,新德里今天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 2.5 )濃度達本季新高,昨天晚間的微雨更讓情況惡化。

此外,根據獨立監測空汙程度的美國駐新德里大使館,當地「高危害區」今早的大氣汙染物含量達每立方公尺 810 微克,而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建議每日最高安全極限值為每立方公尺 25 微克。

由於空汙嚴重,許多新德里居民抱怨眼睛和喉嚨疼痛,有些人更選擇戴口罩上街。此外,空氣品質差導致可見度低,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等大型航空業者今天被迫延後航班,或更改飛機起降地點。當局也下令關閉各級學校直到 5 日。

與此同時,印度地方和中央政府官員正為了誰該對此自 1 日起即進入「危機」狀態的空汙情況負責。

根據聯合國去年發布的報告,全球空汙最嚴重的 15 個城市中,有 14 個就位於印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