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當總統是傻瓜時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為搶攻年輕選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拋出學貸利息政府全部補貼構想,教育部質疑恐引發套利行為。韓回嗆,學貸利息他主張能降則降、能免則免,算一算幾十億元,教育部卻說不排除學生會拿這筆錢去做其他生意,「難道教育部不相信台灣的年輕朋友嗎?」昨深夜在臉書發文,再嗆教育部「根本不食人間煙火,是把我們台灣孩子都當成賊嗎?」

韓國瑜拋出學貸利息政府全部補貼構想。圖片來源:中央社

想法:

  1. 學貸上限,大學生是 100 萬元,現在利息已經比一般銀行利息低很多了,如果免利息,如果是我的話,就算沒需求也一定借,借來什麼事情都不做,放銀行賺利息,都划算!ㄟ你說撥款的錢直接給學校?那我「這四年不出錢繳學費,把錢拿去放銀行或投資」,算不算套利呢?
  2. 既然沒利息壓力,50 年後再還就好了!以台灣過去通貨膨脹率,25 年翻一倍,100 萬元一樣的數字,50 年 後的 100 萬元,現值大約是現在 1 / 4,25 萬元,怎麼想都划算!我有 3 個小孩,一定讓他們借好借滿,政府當機,機會難得耶!
  3. 孩子會不會當賊不知道,我只知道「當總統是傻瓜時,人民不當賊太可惜了!」

結語:

選舉講幹話就算了,當家執政,每天都是柴米油鹽,每條錢都要想清楚。

不能一句話「我不能把誰當賊」就胡弄過去大放送,不然怎麼對得起繳稅的人民呢?

原文出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