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TA年終賽女雙決賽 謝淑薇名列亞軍

謝淑薇。資料照。圖片來源:WTA Twitter

生涯第 3 度闖進 WTA 年終賽女雙決賽,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可惜沒能迎來完美結局,今天她和搭檔史翠可娃以直落二不敵匈牙利女將巴波斯與法國的美拉德諾維奇,名列亞軍。

WTA 年終賽今年在中國深圳舉行,僅有單、雙打年度積分排名前 8 的好手才可獲邀參賽,而謝淑薇曾在 2013 年和中國好手彭帥合拍,拿下生涯首座 WTA 年終賽女雙冠軍。

今年謝淑薇和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聯手闖關,兩人也順利打進 WTA 年終賽女雙決賽,這也是謝淑薇繼 2014 年與彭帥名列亞軍後,再度叩關 WTA 年終賽女雙決賽。

謝淑薇與史翠可娃的「台捷聯軍」,今天在壓軸決賽遭遇尋求衛冕的匈牙利好手巴波斯(Timea Babos)與法國的美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台捷聯軍」開賽就連丟 4 局,陷入大幅落後。

「台捷聯軍」首盤在第 5 局保發後才首度開胡,不料接下來兩人又連丟 2 局,先以 1 比 6 棄守。

次盤「台捷聯軍」狀況回升,開賽率先破發,可惜隨後無法鞏固自己發球局,讓對手回破追平,前 4 局雙方打得難分難捨,以 2 比 2 打平。

關鍵第 5 局,「台捷聯軍」沒能把握對手暴露出的破發機會,讓對手保發成功,錯失超前契機,接下來兩人發球局又遭對手攻破,最多陷入 2 比 5 大幅落後。

「台捷聯軍」隨後在第 8 局成功保發,可惜無力延長戰線,最終以 3 比 6 吞敗、名列亞軍,而巴波斯與美拉德諾維奇則是順利寫下年終賽女雙 2 連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