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文忠盼家長理解新課綱精神 助孩子探索自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盼望家長透過深入理解新課綱的精神,瞭解共同陪伴孩子的重要,讓孩子學習歷程透過不斷的探索瞭解自己,找到往後學習與發展的方向,將來才不後悔。

全國家長教育協會舉辦「十二年國教國中新生家長說明會」,今天下午在新北市立板橋高中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新北市府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板中校長賴春錦等人與會開幕式。

潘文忠說,新課綱上路後,教育部也不斷說明,並在教育部網站專區內針對家長關心的議題給予回應。家長也常反映許多議題,今天說明會講座後,會彙整家長意見,提供教育部深入研議。

他表示,教育部與很多家長團體溝通與說明對話,也重視家長的線上反映。家長關心的國中會考等議題,教育部也會積極對話。

潘文忠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家長的角色很重要,希望家長在孩子國中進入到高中時,可以更積極陪伴與支持孩子,讓孩子在高中時期的「兩軌教育」大方向更瞭解自己,可以達到教育的目標。

潘文忠說,有家長的陪伴,可作為國中孩子就讀高中時分流的基礎,讓孩子有更好的機會可探索自己,瞭解未來發展的路徑與選擇,成就最好的自己。

全國家長教育協會理事長陳崇良說,協會 19 年來積極投入關心教育,和教育部 12 年國教專案辦公室協作委員余霖等教育夥伴一起努力,希望讓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能結合,經巡迴各縣市舉辦說明會後發現場場爆滿。

陳崇良說,很多家長都認為,以往孩子只要努力念書即可預估會進入哪所學校,但適性發展更重要,都會區的家長與偏鄉的孩子家長,所關心的方向也不同。希望讓家長知道教育改革的資訊,並透過問卷的回收整理後,提供政策制訂的參考。

蔣偉民表示,國中學生為探索期,希望透過家長陪伴讓孩子可以慎學與慎選,將來要就讀普通高中或技職高中。

賴春錦說,盼望透過國中會考、 新課綱內容,與親子溝通座談的對話,讓親子多一些溝通,以成就孩子的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