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結合跑水節習俗 彰化二水跑水馬拉松登場

結合彰化二水跑水節的二水跑水馬拉松今天鳴槍起跑,近 5000 名跑者從二水國小出發,挑戰包含 300 公尺跑水道的賽道,縣長王惠美說,馬拉松加入文化節慶元素,期盼帶動地方發展。

「 2019 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活動今天早上在彰化縣二水國小登場,彰化縣長王惠美、二水鄉長蘇界欽等人都出席,為活動鳴槍起跑,也為參與活動的近 5000 名跑者加油打氣。

王惠美致詞時說,彰化二水馬拉松將馬拉松跟傳統的跑水習俗結合,在馬拉松賽道中規劃了 1 段 300 公尺的跑水道,歡迎大家跑完馬拉松後,漫遊二水,盡情享受田野風情。

王惠美表示,二水馬拉松將原有的二水跑水節活動擴大,把馬拉松活動加入文化節慶的元素,為城鄉觀光加值,吸引外地遊客來到二水觀光和消費,成為行銷彰化的最佳代表作。

彰化縣政府指出,二水跑水馬拉松活動與二水跑水節結合,分為戀人組、健跑組、半馬組以及全馬組 4 個組別;而二水鄉跑水的儀式已有 300 多年歷史,當時是為了紀念先人辛勤開墾八堡圳,灌溉彰化平原,比照昔時引水儀式,安排引水人穿簑衣在八堡圳內奔跑,縣府將馬拉松活動和跑水儀式結合,安排八堡圳作為賽道,讓跑者體驗跑水的樂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