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抗極右派興起 德東城市宣布納粹緊急狀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 WikimediaImages

德國東部城市德勒斯登(Dresden)宣布「納粹緊急狀態」,市議員警告,極右派所獲的支持與相關暴力日漸攀升,有必要加強民主文化,並將保障人權列為優先要務。

法新社報導,德勒斯登不僅是「恐伊斯蘭」(Islamophobic)運動「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化」(Pegida)發源地,每週都舉行相關集會;反移民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fD)更在 9 月地方選舉中贏得 28 %選票。

諷刺時政的左傾政黨「政黨」(Die Partei)市議員艾森巴奇(Max Aschenbach)告訴德新社(DPA),「這城市有納粹問題」,因此提出名為「納粹緊急狀態」(Nazinotstand?)的動議,用以對抗極右派極端主義。動議於 10 月 30 日獲市議會表決通過。

議案指出,市府「擔心反民主、反多元主義、歧視性,及包含暴力行動的極右派立場」在德勒斯登興起,呼籲「加強民主文化」,並將「保障少數族群、基本人權、極右派暴力受害者」列為優先要務。

動議同時強調「對抗反猶主義、種族歧視及恐伊斯蘭症」的重要性。

這項議案以 39 票對 29 票獲得通過。

議案獲左翼及自由派議員支持,但不僅遭另類選擇黨反對,連中間偏右的基民黨(Christian Democrats)籍議員也說,動議不應該只針對極右派極端主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