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12求援國際 港人籲美參院通過香港法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多位民眾今天聚集華府拉法葉廣場,響應國際港人「 112 求援國際,堅守自治」活動。主辦單位喊話,希望美國參議院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府聲援香港組織「DC 4 HK」選在白宮對街的拉法葉廣場(Lafayette Square),舉辦集會及紀念香港喪生示威者的燭光獻花儀式,以響應國際港人發起的「 112 求援國際,堅守自治」活動。

活動主辦單位表示,「 112 」是國際緊急求救號碼,全球有 17 國家超過 40 個城市選在 11 月 2 日聚在一起舉辦集會,就是因為香港處於緊急狀態。

活動現場佈有貼滿「USA supports HK」(美國支持香港)便條的連儂牆,也備有寫上「Washington DC」(華府特區)大字的布條,供民眾留下支持鼓勵話語。為了讓國際社會更加了解香港情勢,主辦單位準備的看板貼有香港警察對示威者暴力鎮壓的照片。

DC 4 HK 成員黃逸昇受訪表示,香港「反示威」運動已進入第 5 個月,香港警察及香港、中國政府打壓力道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暴力,已有示威者喪失生命。黃逸昇指出,選在美國首都舉辦活動,是為了向國際社會爭取香港自由與民主,並希望美國參議院能與香港人站在一起,儘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黃逸昇說:「這不只是香港與中國的對抗,而是美國自由世界對暴政的對抗。希望美國可以跟香港站在一起,為我們的正義及所爭取的價值觀一起戰鬥。」

在美港人成立的「香港民主會」(HKDC)委員會主席吳諾勳說,美國眾議院已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但還需要參院的支持,尤其是來自加利福尼亞、田納西、華盛頓、肯塔基及蒙大拿州的參議員。

吳諾勳呼籲,若有人認識住在上述幾州的民眾,要請他們聯繫該州參議員投票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他說:「我們需要他們全部人的支持,是現在就需要,不是明天。」

美國參眾兩院 6 月分別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協助香港維護自治,並授權美國總統至少每年點名、制裁侵害香港人權的人士。眾議院已在 10 月 15 日以口頭表決方式無異議通過眾院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參院版法案尚待全體參議院表決。

現場高舉「美國支持香港」看板的美國民眾瑞秋(Rachel)告訴記者,她從香港「反送中」運動開始以來,就一直關心相關新聞,深被示威者的勇氣與決心鼓舞。瑞秋說,今天參加集會,是希望展現她對香港的支持,也希望示威民眾知道美國支持他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