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基隆的682個防空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有 682 個防空洞,密度與數量是全台之冠,幾乎全都是二戰期間,為了防範美軍空襲而建造。

二戰期間,基隆是日本海軍要塞。

基隆也因為美軍的轟炸,許多設施建設被摧毀,包括基隆港、少將山的宿舍、基隆郵局。

我自己在不久前還在基隆的戶政事務所,協調一件 1940 年代,因為美軍空襲而死的碼頭工人,因而衍生出後代繼承爭議的服務案件。

國民黨長期以來,為了推動自己錯誤的黨國敘事,竄改台灣歷史的行徑,是台灣過去七十幾年以來,認同混亂的根源。

基隆市防空洞數量居台之冠。圖片來源:基隆青年陣線(Keelung Youth Front)臉書

「台灣曾被日本殖民統治五十年」,這是個基本歷史事實。伴隨殖民的戰爭、遺緒,也都是台灣歷史的一部份。

然而有人因為不喜歡,而硬要當做這事沒發生過。

還以為謊言跟掩蓋夠多次,就有人相信。

是的,有好幾代的台灣人都這樣被騙,而尚有一些人,至今都還深深相信這些謊言。

但現在已經不是那個時代,所有的謊言,只要一個 Google 的距離,就拆穿了。

圖片來源:臺灣古寫真上色 臉書

二戰期間,「台北大空襲」只是眾多美軍空襲中的一個,基隆遭受到的美軍空襲更是時常發生的日常。

一個說謊成性,滿嘴胡說八道的人,你會讓他帶你的小孩嗎?煮飯給你吃你敢吃嗎?給他鑰匙去你家裡打掃呢?

然而,韓國瑜與他的韓粉們,正在把他推向總統府

只要你繼續無所謂,他就會當上總統。

原文出自 張之豪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