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1月第一個颱風 輕颱哈隆生成不致影響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凌晨發布消息指出,目前太平洋地區有 1 個輕度颱風哈隆(Halong), 3 日凌晨 2 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3.6 度,東經 156.7 度,以每小時 19 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

此編號第 23 號颱風的中心氣壓 99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根據當前預測路徑,不致影響台灣。

日本氣象公司 Weathernews 報導,在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附近發展中的熱帶低氣壓於日本時間 3 日凌晨 0 時(台灣 2 時晚間 11 時)變成 23 號颱風哈隆,預測往西北行進後會轉為東北方向,未來不致對日本本土造成影響。

報導稱, 23 號颱風是進入 11 月以後生成的第一個颱風,由於平常年度 11 月平均會發生 2.3 個颱風,因而毫不稀奇。

雖然此颱風接近日本的可能性非常低,但過去曾有颱風於 11 月登陸日本的案例,仍有必要暫時持續留意其動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