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敘北邊城炸彈攻擊13死30傷 土耳其歸咎庫德民兵

圖片來源:ANADOLU AGENCY Twitter

親土耳其部隊上個月奪占的敘利亞邊境城鎮特爾阿布雅德(Tel Abyad)市場今天發生汽車炸彈攻擊,造成 13 死 30 傷。安卡拉當局指責庫德族民兵「人民保衛軍」(YPG)犯案。

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特爾阿布雅德的死傷者包括親土耳其戰士及平民。土耳其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稱,一部滿載炸彈車輛引爆後,炸死 13 人。

土耳其軍隊於 10 月 9 日對盤據敘利亞東北部的庫德族人民保衛軍發動越界攻擊,特爾阿布雅德是戰鬥最激烈的兩個邊境大城之一。土耳其軍隊的入侵行動招致國際譴責,YPG 多年來一直與美軍聯手對抗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

在發生汽車炸彈攻擊前,敘利亞東北部經歷相對平靜兩週時間,且土耳其與俄羅斯部隊於一天前根據雙方所達成協議,開始聯手在當地執行地面巡邏任務。俄土兩國達成的協議,目的是要把 YPG 驅離土耳其邊界。

儘管莫斯科當局先前表示,YPG 已根據協議從邊界後撤至少 30 公里,但安卡拉當局抱持懷疑立場,且倘若被它視為恐怖組織的庫德族民兵成員未撤離,它不排除發動新攻擊。

土耳其國防部發推文表示:「我們譴責血腥的庫德工人黨 / 人民保衛軍(PKK/YPG)恐怖分子,對特爾阿布雅德的無辜平民發動不人道攻擊,他們因為和平之泉行動(Operation Peace Spring)而得以重返鄉土及家園。」

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也指責 YPG 犯案。

記者尚未連絡到以 YPG 為首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針對此置評。

在土耳其境內的庫德工人黨,被安卡拉當局及其西方盟邦認定為恐怖組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