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格蘭世界盃橄欖球賽惜敗 球迷心碎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kitterphoto

儘管哈利王子特地到日本橫濱助威,但英格蘭隊今天以 12 比 32 不敵南非隊,在第 9 屆世界盃橄欖球賽抱回亞軍。特地早起替英格蘭隊加油的球迷在對手兩次達陣後,不得不接受敗局。

世界盃橄欖球賽從 1987 年舉辦起,英格蘭隊僅在 2003 年拿下冠軍,今年爆冷擊敗強敵「黑衫軍」紐西蘭後,睽違 12 年再次踢進決賽,而且也重演當年冠軍賽對決南非隊的戲碼,不過最終未能一雪前恥。

決戰在橫濱國際綜合競技場舉行,雙方上半場都以罰踢積分,前 40 分鐘打完,南非以 12 比 6 領先。不過南非翼鋒馬賓比(Makazole Mapimpi)在第 66 分鐘完成全場首次達陣,柯柏(Cheslin Kolbe)第 74 分鐘再度達陣成功,英格蘭隊大勢已去,終場南非以 32 比 12 勝出。

這場比賽在日本傍晚 6 時舉行,儘管英國當地時間是上午 9 時,仍有球迷聚集到酒吧觀賽,英國哈利王子更是特地飛到日本替球隊加油。

不過,英格蘭隊雖然發起數波攻勢,但全場未能成功達陣,球迷的情緒也越來越低迷。在南非確定勝利後,儘管還未頒獎,但球迷已經開始散去。

然而,球迷也承認「跳羚隊」今天的表現確實遠優於英格蘭隊。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來自肯特郡的 58 歲球迷歐唐納爾(Michael O’Donnell),他表示,南非隊的體能比英格蘭隊強上許多。

他說:「雖然我對比賽結果感到失望,英格蘭隊今天感覺什麼都不順,輸球也是應該。上週(準決賽對決紐西蘭)我們的表現很傑出,但今天是最棒的球隊贏得了比賽。」

另一名球迷魏利(Paul Wylie)說,南非隊既強壯又野蠻。他表示:「我很擔心我們在上週就已經達到巔峰了,因為擊敗紐西蘭隊真的很不得了。對手今天表現對我們而言太強了,不過打進決賽本身就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也有球迷指責英格蘭隊沒有正常發揮, 34 歲球迷馬赫(Dominic Maher)說:「這是決賽,我想要來感受氣氛,但英格蘭隊卻沒有發揮出水準。他們上半場打得很有氣勢,下半場卻直直落。」

不過,無論結果為何,英國政治人物都對為國爭光的英格蘭隊獻上鼓勵。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推特表示:「向今天奪冠的南非隊致敬,不過英格蘭隊也可以因為打了這場精彩的比賽昂首挺胸。」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和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也都表示,儘管沒拿下冠軍,但英格蘭隊雖敗猶榮。

英格蘭隊教練瓊斯(Eddie Jones)表示:「雖然銀牌沒有金牌好,但依舊是銀牌,我為球員感到驕傲。」

英國啤酒暨酒館協會(British Beer and Pub Association)原本預估,如果英格蘭隊奪冠,球迷狂喜慶功,將會大大推升啤酒銷售量,目前不得而知球迷是否會因為傷心買醉,而推升銷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