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企聯批中共代理人法 陸委會重申無入罪台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大陸台商組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昨天發出聲明,批評「中共代理人」相關提案製造「白色恐怖」。陸委會今天重申,修法不針對特定身分或對象,更沒有入罪台商問題。

立法院民進黨團 10 月 29 日以人數優勢表決,將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順利交付委員會審查。台企聯 1 日晚間以新聞稿批評此舉「出爾反爾」,讓許多台商都感到憤怒,並指相關提案是「惡法」,製造「白色恐怖」。

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透過書面回應重申,相關修法不是針對特定身分或對象,而是針對危害國家安全具體行為做規範,台商、台幹、台師、台生正常的經商、工作、生活、就學,都不會受到影響。

陸委會並強調,正當做生意的台商都不會受到影響,相關修法絕對不會影響正常的商務運作,也不會有限制中國台商投資經營及權益的問題,更沒有入罪台商的問題,請台商放心。

對於相關法案付委,陸委會指出,尊重委員的提案及立法院的修法進度。依立法院的程序,委員的提案付委之後,也還需要經過審議討論、協商溝通的過程,行政部門會配合立法院的議事程序來進行。

陸委會表示,目前立法院幾個不同的修法版本,所採取的規範模式及範疇寬窄不一而足,有關具體規範內容的整合,以及與現行遊說法、政治獻金法及選罷法等相關規範如何銜接適用等事項,都還尚待討論。

陸委會表示,期待在行政與立法部門的合作之下,在未來立法過程中,可以形成妥適周延的立法,有效對應中共的各種滲透干預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