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陷裸照性醜聞風波 美新科女議員下台前狂轟川普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加州聯邦眾議員希爾(Katie Hill)在辛辣私生活遭爆料、裸照被公開後宣布辭職,今天她趁著任內最後一次國會表決,指控總統川普「對女性濫用權力」。

法新社報導,民主黨主導的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彈劾川普的調查程序,正式攤開彈劾川普的路線圖。川普被控對烏克蘭提出不當要求,以協助自身競選連任,目前眾院正在蒐集證據來支持指控。

希爾在眾院最後一場演講表示:「今天是我最後一次參與表決。由於(川普)極度濫權,包括對女性濫用權力,我支持彈劾程序。」

希爾今天告訴國會:「我即將離開,因為厭女文化興高采烈地消費我的裸照,還讓我的粗暴前夫能繼續凌虐我。」

「我即將離開。但是有男人遭到故意進行性暴力行為的可信指控,卻還留在委員會會議室、最高法院、這個眾議院,最糟的是連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內都有。」

希爾接著嚴厲譴責川普,表示川普「這個男人吹噓他的獵豔經驗,已有數十名女性出面指控他性侵,他推行的政策對女性極其有害」。

「而且他提名的法官充斥法院,這些法官驕傲地做出判決,剝奪女性控制自己身體的根本權利。」

希爾最後表示:「謹代表美國女性,我支持繼續對川普彈劾調查。」

32 歲的希爾原被視為民主黨明日之星,但在被控與部屬發生性關係,違反眾院紀律規則後,於 27 日宣布辭職,但希爾仍否認指控。

不過身為公開雙性戀的希爾倒是承認,曾與現在準備離婚的丈夫和一名女性選戰工作人員有三角性關係。這段關係發生於希爾就職前,因此不受眾院紀律規則規範。

眾院紀律委員會則於昨天宣布,希爾被控可能在抵達華府任職後與一名國會職員有染,委員會正在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