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齡化挑戰 蔡總統:建構完善長照刻不容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肯定台北榮民總醫院走過一甲子,期許為守護民眾健康全力以赴,她也談到,面對台灣人口快速高齡化的挑戰,建構更完善的長照服務體系,是政府刻不容緩的工作。

蔡總統下午出席台北榮民總醫院 60 週年慶祝晚會,並頒發「重要傑出學術成就獎」及「創新性醫療技術與服務獎」給得獎醫師。

總統致詞時表示,現場看到包括榮民總醫院院長張德明在內,很多醫師、護士都穿著白袍,表示大家很習慣、也很喜歡穿著自己的白袍。大家專業的投入,真的令人非常感佩。

蔡總統肯定北榮走過服務社會、成效卓越的一甲子,期許每一位榮總人都能莫忘初衷,為守護民眾健康全力以赴。總統除祝福北榮一甲子生日快樂,也感謝榮總照顧她個人的健康。

總統說,台北榮總不但是全民就醫首選醫院之一,從九二一震災、八仙塵爆、到蘇澳斷橋等重大事故,都能看到北榮醫療人員搶救生命的身影。許多研發成果,更榮獲國內外許多獎項,也持續跟美、日、韓、歐及新南向國家等建立合作關係,成為彰顯台灣人道關懷的外交尖兵。

談到政府積極推動的長照政策,蔡總統指出,面對台灣人口快速高齡化的挑戰,建構更完善的長照服務體系,是政府刻不容緩的工作。這幾年來,政府積極推動長照 2.0 ,建構「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付得起」的長照服務體系。

總統特別感謝台北榮總配合政府政策,推動長照工作,去年,她曾經視察北榮的日間照顧中心,當時對於北榮團隊及整個輔導會組織體系,投入長照工作的用心及成果,印象非常深刻。

蔡總統期盼未來北榮繼續深化高齡醫學專業領域,與國際「產、官、學、研」各界發展密切合作,培養更多長照人才,不斷發展更創新整合的服務模式,回應整體社會的需求,讓更多失能、失智的長輩受到照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