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正元稱扁要簽和平協議 扁批沒憑沒據 瞎掰胡扯【影】

蔡正元。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向來語出驚人的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貼文,指稱早在 2004 年,前總統陳水扁,就曾宣布要跟中國協商,而起草人就是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總統。這讓陳水扁氣不過,痛批蔡正元完全曲解,替他感到丟臉。

簽不簽兩岸和平協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謹慎接招;不過前立委蔡正元卻在臉書貼文,早在 15 年前,前總統陳水扁就打算和中國協商,讓當事人看了氣不過。

陳水扁提到,「在那個時候,我們大家也知道,這個全民公投,防衛性的公投,第二案就是對等談判,我們不但沒宣布,所謂要跟中國簽署和平協議,完全從頭到尾,紙上更通通找不到和平協議這四個字,完全就是蔡正元說謊話,公然說大話,公然來騙自己、騙大家、騙全世界,要來騙選票,甚至要來替韓國瑜和平協議,要來擦脂抹粉,所以我們感覺實在替他很丟臉。」

陳水扁還原狀況,當時所說的和平架構,是以國與國對等為出發點,互相尊重主權,和平解決歧見,而不是在中國強權壓迫下片面妥協。

陳水扁更說,「XX 比雞腿,要怎樣來做這樣子的對比,只有蔡正元這種人,不要臉的蔡正元他才講的出來,所以難怪蔡總統,公開說蔡正元所講的話聽聽就好。」

陳水扁氣到不惜爆粗口,無非因為大選將至,內外情勢緊張之際,兩岸解讀,更不容有心人單方面曲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