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賴2日台南同台輔選 賴清德:應該有機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 2 日將赴台南同台輔選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俊憲。賴清德今天受訪表示,要視林俊憲競選團隊期程安排,但看來應該有機會與蔡總統共同為林俊憲加持。

對於「蔡賴配」被外界認為是民進黨選情定心丸,賴清德說,他知道外界有許多這樣的看法,但不管他先前赴美國或在國內替蔡總統助選,都是基於他的責任,這是民主必然也是責任所在,也希望讓外界知道,他都沒有離開民進黨,且為台灣大局,呼籲民眾相挺台灣,讓蔡總統明年高票當選、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

結束美國輔選行程的賴清德,回到國內延續「團結台灣」輔選基調。賴清德上午陪同台北市第 4 選區(內湖區、南港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掃市場拜票。賴清德會前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媒體詢問,賴清德曾提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奇才」,但對於韓近期頻頻失言的看法。賴清德說,韓國瑜還是「奇才」,過去是奇特,現在是奇怪。

對於韓國瑜被視為最強挑戰者。賴清德表示,曾參加過選舉的人都知道,選票開完並確定當選後,才可鬆懈,所以開票前,要凝聚每一份力量並持續加油。

賴清德也被問及台北輔選首站先選高嘉瑜的原因。賴清德說,高嘉瑜出身一般家庭,擔任台北市議員問政時,也解決港湖區民眾關注問題,且熱心幫助弱勢,而高嘉瑜在議會表現也受外界肯定,對地方嫻熟,進入立法院更可協助當地發展,此外,民進黨立委席次要過半,這一席也很重要。

賴清德表示,高嘉瑜在他參加黨內初選時,聲嘶力竭幫他助選,那一幕他一直記在心裡,因此今天特別到場支持高嘉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