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參院軍委主席提精簡版國防授權法 涉台部份全刪

殷荷菲(Jim Inhofe)。圖片來源:Jim Inhofe Twitter

擔憂國防預算無法在本會期結束前過關,美國參院軍委會主席殷荷菲提出精簡版國防授權法(NDAA),作為備案。精簡版法案中,連同台灣部分,與外國相關規範幾乎全數刪除。

美國國會即將在 12 月中旬休會,國會正緊鑼密鼓針對各部會新財政年度預算進行最後表決與協商。被稱為國防授權法(NDAA)的國防預算,雖已在參、眾兩院院會各自表決通過,但兩院仍在協商,讓未達成共識。

擔憂 NDAA 無法在會期結束前通過,殷荷菲(Jim Inhofe)日前提出精簡版 2020 財政年度 NDAA。

僅 67 頁的精簡版 NDAA 中,涉及外國軍事部分幾乎全數刪除,僅保留近來情勢緊張的中東地區部分。包括台灣在內的其他國家與地區軍事合作與往來,都未出現在這份精簡版 NDAA 中。

熟悉美國國會運作的知情人士表示,儘管殷荷菲提出精簡版 NDAA,但參眾兩院針對已通過的 NDAA 跨院會協商並未中斷。

知情人士表示,殷荷菲的版本只是備案,一則可能是因為美國國會目前仍有包括彈劾總統川普在內的多項議題需要時間討論,另方面也不排除殷荷菲是策略提案,希望給參眾兩院壓力,促成最後版本盡快通過。

殷荷菲透過新聞稿表示,儘管參眾兩院的協商仍在進行,但隨著預算通過截止日期逼近,為確保重要國防計畫得以進行,因此提出精簡版、無政治限制的 NDAA,以維持美國重要的國家安全。

參議院於 6 月 27 日通過參院版本的 2020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眾議院則在 7 月 12 日通過眾院版本。隨後參眾兩院針對最後共同版本展開協商,但至今仍未能達成共識。

參眾兩院日前通過的 NDAA 草案中均明文提出,美國應持續透過對外軍售(FMS)、直接商售(DCS)及產業合作持續對台軍售,協助台灣發展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以支持台灣發展「不對稱」國防戰略。美國也應確保適時回應台灣提出的軍購需求,改善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

參眾兩院版本也都在國會意見中,呼籲美國國防部長應依循台灣旅行法推動台美資深官員與將官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