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渣打展望第4季投資市場 看好美股與新興市場債券

圖片來源:Pixabay

展望第 4 季投資市場,渣打認為,隨美中貿易戰降溫,各國採取貨幣寬鬆政策,全球成長將走向趨穩,看好美股、新興市場債券後續表現,建議投資人可採股債平衡、偏多操作的投資策略。

渣打銀行今天舉辦「全球投資市場展望記者會」,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投資策略部主管劉家豪表示,美國聯準會(Fed) 3 度降息及美中貿易戰氛圍和緩,使全球成長負面壓力得以獲得舒緩,尤其在成熟市場,預估刺激政策將有助於穩定全球經濟成長和延長經濟發展週期。

劉家豪指出,Fed 在美東時間 30 日第 3 次調降基準利率 1 碼,不過也預告後續將暫時維持利率水準不變,對此,市場抱持正面解釋,因為 Fed 雖強調是「鷹派降息」,但也表示若有必要,將採取一定行動因應,後續降息踩煞車,其實也是反映對目前景氣仍抱持樂觀看法。

劉家豪說,加上 10 月中旬重啟購債計劃,擴大資產負債表,有利提升市場資金流動性,這些都是撐住市場投資氛圍主因。至於美中貿易戰,看起來雙方很可能就第一階段談判結果正式簽訂協議,不過困難的議題都還在後頭,預估在美國總統大選前,美中貿易爭端仍會持續延宕。

展望第 4 季,劉家豪認為,在美中貿易戰不再起大波瀾前提下,明年經濟成長將優於今年,最壞的情況可能已慢慢過去。為避免系統性風險,美國、歐洲、中國等主要國家央行同步採取預防性寬鬆行動,新興國家央行也紛紛降息,帶來低利環境,市場資金充沛,加上貿易戰和緩,皆有助金融市場投資氣氛回穩。

劉家豪建議,投資人後續可採取股債平衡、偏多操作的投資策略,至於投資標的,看好美股及新興市場債券後續表現。雖然美股相對已在高點,但寬鬆的貨幣環境,以及表現維持強勁的美國就業數據、消費動能,有望支撐美股表現持續領先。

在外匯商品部分,劉家豪認為,美元漲勢應已接近尾聲,隨 Fed 重啟擴張資產負債表,歐元、英鎊等非美貨幣走勢逐漸回升,皆可能逆轉現行美元升勢;不過,因美元本身也是避險貨幣的一環,加上投資人對美股、美債的投資需求,美元即使上漲動能降低,但應不至於過於疲弱。

債券方面,劉家豪認為,除持續看好新興市場美元政府債券以外,亞洲美元債券具防禦性質,期限更短、波動率更低、殖利率更具吸引力,預期表現可望超越全球債券,建議可考慮增加債券投資部位,以尋求提高收益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