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降息助威 新台幣升破30.5元續創逾15個月新高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美國聯準會宣布降息,激勵市場信心,今天新台幣開盤後氣勢如虹,接連攻破 30.5 、 30.4 元的心理關卡,儘管下午投信美元買盤大舉搶進,漲幅收斂,新台幣收盤收在 30.462 元,仍續創逾 15 個月新高紀錄。

聯準會 30 日再次宣布降息,連 3 次例會決議調降基準利率 1 碼,儘管符合市場預期,金融市場依舊上演一波慶祝行情,今天亞幣齊漲,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 30.53 元,最高 30.386 元、最低 30.53 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大舉匯入加上月底出口商拋匯,讓新台幣強勁走升,不過下午投信積極搶進美元,壓抑升幅,今天收盤收 30.462 元,升值 7.1 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擴大至 17.22 億美元。

新台幣匯市即便有了降息、外資匯入以及出口商拋匯 3 大利多支撐,仍舊沒有「爆量演出」,外匯交易員分析,關鍵在於台股近期「驚驚漲」,市場存在不少獲利了結的賣壓,使得外資還是帶點觀望心態。

央行今天提供主要貨幣對美元匯率變動,新台幣較前個交易日升值 0.23 %,人民幣、韓元升勢也相當強勁,分別升值 0.29 %、 0.40 %;央行晚間特別於臉書官方粉絲團發文表示,由於美國聯準會降息 1 碼,國際匯市波動較大,不過新台幣對美元升值幅度相較其他主要貨幣,相對穩定。

展望新台幣後市,外匯交易員認為,依舊維持偏升走勢,短期不太有回檔的感覺,但美國經濟數據、國際局勢變化仍是外界關注重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