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比利時孔子學院院長傳涉間諜案 中國:不實之詞

位於法國雷恩的布列塔尼孔子學院。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作者:Florian B35

擔任比利時一間孔子學院院長的中國學者宋新寧近日傳因涉間諜案,遭比國禁止入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這完全是不實之詞,別有用心,宋新寧已向比利時法庭提起上訴。

耿爽 31 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做上述表示。

他表示,宋新寧是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也是歐洲研究專家,曾於 2010 年被歐盟委員會授予「莫內講座教授」(Jean Monnet Chair)。 2016 年 4 月,中國人民大學選派宋新宇擔任比利時荷語布魯塞爾自由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今年 7 月 31 日任期期滿回到中國。

耿爽表示,近日有比利時媒體報導稱,宋新寧在當地中國商界和學術界招募諜報人員,「這完全是不實之詞,別有用心」。他表示,中國堅決反對這種妨礙正常交流活動和教育合作項目的行為。

他也指出,宋新寧已致信該報導記者,抗議報導不實;並委託比利時律師向法院提請上訴,要求比國拿出證據,也期待法院做出公正判決。

比國媒體近日報導,宋新寧疑因涉入間諜活動而被拒絕入境。比利時政府則表示,已拒絕宋新寧返回布魯塞爾孔子學院的簽證,但以隱私為由拒絕進一步評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