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國材:飛安不關政治 全球應看台灣飛安表現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72 屆世界飛安高峰會 11 月 4 日至 6 日,首次在台灣舉辦,中國缺席。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說,飛安不關政治,這次有來自 37 個國家地區、 350 人參加,可讓全球看到台灣的飛安表現。

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去年與世界飛安基金會簽備忘錄,爭取世界飛安高峰會今年首度移師台灣。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目前也是航發會董事長,他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會議等籌辦情形。

針對外傳中國抵制,中港澳未派人來台參加世界飛安高峰會。

王國材說,世界飛安高峰會每年都在不同國家舉辦,已成為航空專業人員了解國際趨勢的重要平台,飛安不關政治,到昨天已有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法國、德國、澳洲、挪威、荷蘭等 37 個國家地區、 138 個組織單位,約 350 名飛安專業人士報名參加。

王國材表示,世界飛安高峰會是台灣近幾年最大型的航空國際會議,更多人可以看到台灣在飛安做的努力與表現,也讓更多人知道台灣,國際民航組織(ICAO)不應忘記台灣。

王國材說,中國的民航單位或航空公司未派人參加,但與會者有來自中國,是代表發動機公司GE,另香港的普通航空業有派代表參加。

航發會統計,與會者中,有來自 14 個國家的 19 個官方機構,除台灣的民航局外,還包括: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法國民航局(DGCA)、日本民航局(JCB),另有澳洲、歐盟、荷蘭、挪威、新加坡、土耳其、貝里斯、巴拉圭、帛琉、聖克里斯多福尼維斯等政府民航單位。

王國材說,台灣位居亞太樞紐,持續推動飛安工作是政府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航發會的宗旨就是協助台灣的航空產業發展,期盼航空主管機關與航空公司的飛安主管,利用世界飛安高峰會,與世界飛安專家探討飛安議題,讓全球看到台灣為飛安做的努力與表現。

根據航發會提供的議程,今年世界飛安高峰會,台灣有 13 人擔任主講者,民航局代表將介紹台灣無人機的發展與管理、長榮航空將分享自行研發有關飛行風險評估APP、華航介紹飛行員世代差異及公司管理策略,運安會資深調查官將與檢察官共同分享合作模式。

台灣在 2007 年也曾爭取世飛安高峰會來台舉辦,因中國打壓,最後未能成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