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PEC峰會取消 總統指示強化亞太跨國經濟整合

圖片來源:Pixabay

國安人士今天表示,智利取消APEC峰會,總統蔡英文在第一時間得知後,指示國安團隊與APEC秘書處保持密切聯繫,研商如何透過數位經濟,強化亞太地區跨國經濟整合,將台灣推動包容性及永續成長的努力,分享給所有國際夥伴。

因國內政治危機久未平息,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日前宣布,智利取消主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及Cop 25 氣候變遷大會。

總統蔡英文今天對此表示,感到非常遺憾,並呼籲透過APEC成員的共同努力,能夠採取補救措施,呈現過去一年所有會員努力的成果。

國安人士晚間說明,我方在第一時間就得到主辦單位的通知,瞭解主辦國因為當地情勢不穩定,不得已做出取消經濟領袖會議的決定,並且向所有成員致歉。國安會也隨即向總統報告相關狀況。

針對APEC年會後續的安排,國安人士表示,總統指示國安團隊跟秘書處保持密切聯繫,根據主辦單位的後續規劃及安排,進行必要的研議準備。

國安人士指出,總統也指示就本年度APEC經濟領袖會議如何總結年度目標及推動未來合作路徑,與各友好國家緊密溝通,研商如何透過數位經濟,強化亞太地區跨國經濟整合,以及將台灣推動包容性及永續成長的努力,分享給所有的國際夥伴,共同推動區域的經濟創新、實踐經濟賦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